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

部落格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不小心進入二胡的音樂世界…其實剛開始只是想學點樂器,不想只在上班下班之間
,而錯失世間美好的事物,一直喜歡中國古代先民的智慧,有在社大學過陽明醫院侯醫師
開的認識中醫課程;及救國團呂老師開的穴道按摩課,這學期學了二胡,原本只想先試聽
看看…後來想想這東西聽也是聽,又不能學得會,學習樂器還是得下了決心才學得來,上
課前才去找老師買了一把二胡,殺雞聲就此開始…

        剛開始我是選擇我老家的田中央竹圍裡,練習拉二胡這樂器…真的有點吵,我自已都
認為好難聽呀!不過好在、二胡這東西,只有兩條絃的擦絃樂器,要發出聲音不難,連
大哥小孩第一次上手,教一下就會Do 、Re、MI,好不好聽就是真功夫,故老師曾經說過:
年蕭~~月品~~弦萬年  …說明想要把笛子、洞簫學好需要好幾個月、幾年的功夫,但弦樂
器就如同表達人與人之間的感情般…難分難捨,用二胡表達就再適合不過了,前提是你得
練好弦樂這功夫,可能是萬萬年。
        課程已經接近尾聲了,現在我在自已的房間內練拉二胡,從殺雞聲…到目前的草蜢弄雞公,第一次用自已的樂器拉出還算可以聽的境界,似乎比較可以駕馭二胡這樂器了…從零到有,上了二胡課,社大又送了一個意外之喜…保證班的佈落格課程,讓我又多學一樣新的網路智識,感謝社大及老師們,下學期的進階班我來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