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

國樂

      老師說過國樂的每一項樂器都是可以單獨演奏的,樂器沒有好與壞,只有在
演奏的好壞差別,又說過國樂的組合其實是一種錯誤。6月17號我上了二胡班第
一次去聽國樂團

的演出,北成國小國樂團畢業展演,我看海報時還刻意去尋找有沒有二胡的蹤跡,
有也…當天好多家長帶小朋友去聽,可能舞台上就是自家的寶貝兒女、明日之星。

        舞台上好多樂器都叫不名字來…但有看都二胡就倍感親切,另外也有西洋的
大提琴就讓我有點納悶,當時是不曉得的後來問王老師才知道,因為國樂裡需要
低音倍革胡 ,但價格較貴又市面少有,所以就用西洋的大提琴來替代,這樣畫面
還是第一次看到,真有點特別…樂會的進行中第二首,其中有有揚琴的solo獨奏最
令我驚心動魄,小小年紀 敲打著絲毫不能差錯的琴弦,讓我從心滴這汗水,那樣
快那樣精準那樣動人心弦…!結束時,在場的羅東鎮長也起立為北成國樂小朋友
熱烈的鼓掌,這時想到老師說過國樂每一項樂器都是可以單獨演奏的,合奏或許是
更加凸顯獨奏者的演出。

       在這二胡班的學期未從零到無,上課前一天才買二胡,王老說回家可以試拉
長音…當時的殺雞聲…到會忘春風,練習還是練習,之前聽一名藝人說過:一天
不練習自已知道、二天不練習老師知道、三天不練習觀眾知道,可想如果要站
在台上,在台下的你我能不努力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